“嗯嗯,那也好,你记得穿地帅一点儿哦,千万别穿的像个老头子,会让我觉得很丢人的!”
听着飞飞煞有介事的话,我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会让女孩子觉得很丢人么?我怎么觉得我还是蛮帅的么!现在的小姑娘,唉……
既然决定晚上跟个小捣蛋一起吃饭,我就干脆把股票的事情丢到一边。反正还有两天时间,周一才是交易日呢。
中山东路又是堵的不可开交,看着前边长长缓缓的车流,我毫不犹豫调转车头从秦淮河外绕道走。从苜蓿园大街回到中山东路上,车流就不多了,一路放着江苏音乐台的节目,回到“童话公寓”。
冲了个澡,站在衣柜前我很是犯愁。
我很想找一件能够跟飞飞的打扮搭配点儿的衣服,却发现无论我如何挑选搭配,都不可能找到二十五岁以下的效果。在我的衣柜里,除了衬衫就是运动服,而且是那种不适合穿着出门的棉质套头衫。这么冷的天,我穿着套头衫出去,不被人当成神经病才怪呢!
想了半天,挑了一件贴身剪裁的蓝色网格衬衫,杰克琼斯的,好像还是seven去年送我的生日礼物,我一直嫌其太嫩,几乎没穿过。不过似乎经常在同龄人里听到这个来自丹麦的品牌,好像很流行的样子。在衬衫外边配上了一件紫色的羊毛背心,polo的。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紫色,只是不太敢穿而已。下边搭配了一条中规中矩的lee牛仔裤,外边再披上一件白色的半长羽绒服……
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嗯,还是挺帅气的。关键少了几分老练,而增多了几分阳光。
目前为止,对于身上这套行头我基本算是满意。而事实上,我的衣柜里也实在找不出比这更年轻的服饰了。但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会为了跟这样的一个小丫头吃饭而特意地挑选衣服?
刚刚打理完头发,电话就如约响起,一看,果然是飞飞。
“嗯。想好吃什么了?”
那边飞飞好像挺兴奋的,大呼小叫的,“想好啦想好啦,我现在就在楼下,你赶紧下楼吧。”不知道为什么,从她的口气里我听出一丝危险。
不过反正已经是箭在弦上,哪有继续踌躇的道理?
我抬腿出门。
乘着电梯下了楼,经过旋转门走到大门口,飞飞果然已经俏生生的站在门外了。身上穿的极为单薄,腿上还是那条破了几个洞的牛仔裤。小脸蛋冻得通红的。双脚在地上频繁的跳着,手也放在嘴边不断的哈着气。
看到我来了,飞飞一下子跳过来。双手捧住我的脸,“呀,真舒服啊,暖和死了。”然后她又噘着小嘴,无比哀怨地说,“大叔,你要是再来得晚一点儿,我就要被冻死了!”
我很有些无奈,只能拍拍她的小脑袋,“好了。去停车场拿车吧,上车就不冷了。”
上车之后,我自己系好了安全带,然后看着飞飞,“你怎么不系安全带?”
飞飞冲我一咧嘴,“我相信大叔的驾驶技术,不用这玩意儿!”
我摇摇头,也不去勉强她,小妮子么。
就是这样,想让她们中规中矩,就太难了。想了想,觉得不对,我又把厚重的羽绒服脱掉,丢到后座。
飞飞讶异地长大了嘴,“啊!!大叔,你今天穿的可真嫩啊,居然穿紫色……啧啧,没想到,你还有点儿闷骚的潜质……”
对此言论,我无以回答,只能讷讷的发动了车子,“去哪儿?”
飞飞嘻嘻一笑,手指向前方,“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怨仇深……”她倒是唱上了,鼓着腮帮子,实在让人有点儿受不了。
虽然不知道目的地,但是无奈,我也只能顺着飞飞手指的方向,沿着中山东路一路西行。
开到苜蓿园大街的时候,飞飞又发出了指令,“左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