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阿哥心中狂喜,勉力的控制住脸上的表情,用力扯住嘴角不让上翘,恭恭敬敬答了声是,才磕了个头,退步着出去了。
只等离了乾清宫老远了,四阿哥才放任着漏出喜色,太好了,这回是赌对了!皇阿玛终于说好了,这以后看来会被皇阿玛看进眼里去了。光想想这个,就让四阿哥祉想要放声大笑,索幸还记得是在外头,才能强忍着,只是脸上的笑意是都忍不住了。
想想,从小就被送到奴才府中抚养,六岁回宫,也不懂,都害怕,怕皇阿玛的威严,怕额娘的亲热,怕二阿哥骂是笨猪……为了这一切,又是付出了过少努力?如今那里还有点胖的样子,的书读得比二阿哥好多了,骑射虽不是最好的,但也不算太差。可看看,不如太子和三阿哥得意,这也就罢了,可为那个骂猪的人,还能那么得意?而且不光如此,连比小的五阿哥,六阿哥,都比得意。好,这些人都有理由,那么小十呢?他凭被皇阿玛看重?要,作为万岁爷的,只有被万岁爷看重,才能得意!
所以他才想着法子在皇阿玛跟前表现,期盼着皇阿玛能的好,可惜,皇阿玛的太多了,能分给的眼神太少了,而额娘也毕竟老了,不能像卫氏良嫔那样得宠替十阿哥。
今日这样的机会陡然冒出,想了半天,才棋行险招,赌的就是皇阿玛能的好,只是又怕皇阿玛说是妇人之仁,不过现在掉头想想,就算是妇人之仁,那也是个“仁”字,不过幸好一切顺当。皇阿玛可没称赞过人,有数的几次,还是三阿哥得了。
想想,当初偶尔在宫外结识了这栋鄂氏府上的格格,因看着太子妃的关系,对此人和颜悦色,哪想到这人就会了意了,竟然一心一意的要跟着。这人没脑子,一家里头,会出两个皇家的儿?虽想着借此依附上太子,可白想也这是不可能的,只怕说了,皇阿玛倒要疑心或是认为没脑子了。只是又不能回绝了这人,额娘说了,有时候歹毒起来,可比男子还做得狠毒。万一因此这人恨上,然后在太子妃面前添油加醋弄出些事情,那就麻烦大了。所以只能推托敷衍着,指望他们家里能快快把她的亲事给定了就好了。
没想到就出了个这样的机会,倒是成全了了。
至于那个女子到底如何,可犯不着操心了,皇阿玛不是说了吗,他自有主张!
若是皇阿玛准了,那也不,跟太子的关系就更近了。若是不准,且看皇阿玛如何处置,若置之不理,呵呵,那看来这彭春也并未得了皇阿玛的多少看重,也就是说太子妃也不过如此,所以她家的事情皇阿玛才不伸手,而太子殿下……
四阿哥一路盘算着一路笑着,这心情,实在是好得没话说。而此时的毓庆宫,气氛却很是沉重。
芳仪焦急的候在产房外头,心里盘算着这胎儿落地的急救法子,没有暖箱,没有呼吸机,连氧气瓶都没有,可以说,一切都指望这孩子的生命力了。至于太子妃,关键时候,到底是要大的还是要小的?
一瞬间,芳仪觉得可真是冷血。因为,刚刚想着,保了大的,照这样子,以后能不能再怀孕还不可说,就算是可以,也要修养好些时日。而在这个宫里,小孩儿只要有奶嬷就行了,没有额娘也没,其他的,自有护着,就把他或者她带在身边养着也没。至于以后再娶,也便宜。
芳仪只觉得一激灵,变成了这个样子?对着人命,还是的儿,就这样加加减减,盘算着对最有利?要,太子妃今日如此地步,虽然是那老奴可恶,其实,又何尝没有过?
明她妹子有些不妥,却自认为能控制,放任这孩子陪在宫里。是,或许这妹子真没做出些事情,只是那老奴一心只顾着的小主子才惹出事来,可这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破例,以为没大碍,才如此的吗?
再想想这几年,如此托大,“生于安乐,死于忧患”,让背上凉津津的……
395粉红故事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