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二天来到教室的时候,我们班只到了一半的学生。[**]
章静和曹丹还没有来。
屋里人的正在气极败坏地骂呢,说昨晚在外面冻着的饺子丢了一半。
最先发现丢饺子的同学来时,学样还没有人来上学呢,可说是最早到校的。
我也很纳闷,昨天走时别的班早就没有人了,谁不会是梦游着回到学校顺便把饺子给拿走吧!
看来有一种可能,就是传达室老头偷的,他黑白都住在传达室随时都有机会。
想起他我就来气,这个老家伙自私、好色,现在还发现个新毛病爱偷。
我带着石辉和曾宝就去了传达室。
敲开门后还没等老家伙问完有啥事,我们仨就闯了进去。
老家伙横横叨叨的还撵我们出去,说我们太没教养了。
我们仨也没管那套,仔细地在屋里收了个遍,也没看到半个饺子的影儿。
老家伙伸手来揪我的衣领,说要带我到教导处,让我给扒拉开了。
我本想质问他为什么偷了我们的饺子,但现在一点证据也没有,还会被他反咬一口。
我就气呼呼的带着他俩出了传达室,那老家伙还在后面骂我们是流氓、土匪。
传达室对面就是上二楼的楼梯,这时有两个小子从我们身边过去了。
我就听他俩边快步上楼边说快点,晚了就吃不着了。
我听了心里就是一动。
就冲石辉和曾宝使了个眼色,三人就装做正常上楼的样子跟在他们身后。
我对这两小子真没啥印象,不道是哪个班的。
我们跟着他俩先上了二楼,接着又上了三楼,不用说这两小子是三年级的。
隐约地闻到一股香味,更证实了我的猜想。
他俩越过三年一至三年三的门口继续往里走,看样子是去三年四的。
看那两小子拐进三年四的门口后,我这火就上来了,是马成魁的班级,难道是马成魁偷的?
这时我们就很明显地闻到了肉香味,我们仨几个箭步就蹿到了三年四的门口。(www.mhtxs.info 棉花糖小说网)
往里一看就气炸了,只见黑板旁边的电炉子上坐着一个大铝铅锅热气直冒,肉香味飘了一屋子。
旁边的桌子上还摆着不少生饺子。
马成魁和六七个小子坐在椅子上,端着酱油碟围在蒸锅旁边等着吃呢?
不远处有十几个男女生眼巴巴的瞅着。
马成魁就冲他们说你们等下一锅吧!
我骂了声马成魁,你个鳖犊子,敢偷我们班的饺子,就和石辉曾宝冲到了马成魁身前。
马成魁作做的一愣,然后愤怒地质问道:你们是哪个班的,跑这胡说八道,谁惜偷你们的饺子。
石辉就问你说这饺子是哪来的。
马成魁不屑地说道:废话,当然是我们自己包的啦!
旁边那几个小子也七嘴八舌地说饺子是他们几个在家包了一宿才包完的。
马成魁还讥笑地对我们说:这味香吧,你们鼻子还挺灵的,闻着味就来了。
没事,我就当来了三个馋猫,一会大伙吃剩下的就留给你们吃。
他说完他们班上的人就哄笑起来,尤其是马成魁和身边的几个小子笑得狂妄至极。